但盼暴雨来@由纪齐安

【青黄】谈婚论嫁


*七夕贺文

*一点点火黑注意

-

“我为什么要去哄一个和我不相干的人?”青峰将手里的热拿铁放回桌上,力道还算正常。

毕业以后没有接受任何球队的邀请而是选择进入金融领域从头做起的青峰,是当年他们这些好友在聚会时热衷于谈论的对象。职业篮球生涯,他怎么可能没有想过,那几乎是他们这群男孩子谁都会有的梦想,它异常的绚烂,夺目,似乎装点了世间一万种危险却又甜美的诱惑。

青峰也有过这样美妙的梦,而且他知道他可以做到,只要他想。但当他真正站在那扇华丽的门前,青峰第一次问了自己这项运动之于他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也用“亲情”,“友情”,“爱情”来衡量的话,他的答案是友情。于是便剔除了所有会使这份“友情”变味的因素。成年人的世界是很可怕的,你来我往,举手投足间,很多时候信任并不是彼此的底牌。没有兄弟情谊,不谈旧时情分,人人衣着得体,足够礼貌,大家坐在一张桌子上讲着谁也不能彻底理解的大话,心里的算盘打得噼啪响,人们都听得见,但他们不在乎,他们只关心自己的算盘算出的数额是否足够大。

但钻牛角尖似的,青峰在乎。所以他选择和篮球维持纯粹的“友情关系”。他可以挤出时间在周末和朋友打打球,没准儿那会更令他感到快乐。


他成了典型的上班族,起初是真的不适应也不擅长,但他这个人,越是做得不顺手的事情越能觉出有趣,头两年就饿狼捕食般向身边的人讨教学习。青峰其实够冷静,凡事考虑得周全,心里自有分寸,一步一步走过来,到现在也成了能够独当一面的人了。

青峰对自己的生活没什么不满,直到他的母亲打电话来说为他安排了一场相亲。

青峰大辉,男,三十一岁,单身。也不是没谈过女朋友,但全都不长久,一来二去的青峰自己也不再接受那些所谓的爱慕与示好。或许周末的酒吧里有一场令人心动的艳遇等着他,但比起那些他更倾向于找老朋友喝一杯。有时是火神,有时是赤司……大多时候是黄濑。青峰用拇指蹭着手中的酒杯,收敛心神朝对面的人抬抬下巴,再将杯中酒一饮而尽。他总是这样,在与黄濑的交谈中稍微走神,直到他抬起手臂,嘴唇抚过那只黄濑家中专门为他留好的杯子,顷刻间他选择性失聪,失明,身边一切都不再真切,只有来自对面的一声“小青峰”,落雨似地飘进心里。酥麻感随之而来,让他感到又满又痒。而方才入了喉咙的酒液仿佛是直直冲进他心脏里,在那里头肆意冒着辛辣而又醉人的小气泡。让那心跳得不得闲。

青峰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无非,爱恨嗔痴欲,他通通想从对面那个看起来傻乎乎的黄毛身上索要,通通想给了那个傻小子。

他不向黄濑伸手,他怕黄濑真就破天荒地不应他,他要孤单好久好久。更怕黄濑应了他,怕自己拉着黄濑远离平凡的幸福。

所以他,他曾经不单着的时候或许多少止住过一些孤单,但再也不满,不痒。他还是选择单着。

直到家人终于关切到他的婚恋了,青峰几年来头二次感到头疼。第一次是发现自己喜欢黄濑的那晚。

拗不过家里人每天好几个电话的相劝,青峰答应母亲去见一见那位相亲对象。在定好的见面时间之前那晚,他本来是约好去黄濑家开他在公司庆功会上得来的那瓶好酒的,但临时又接到工作,到底是没能见面。



他们之间是有过一个吻的。在更荒唐的年纪。

学生时代的青峰有过一段找不到对手,差点对篮球失去兴趣的过往。他逃掉训练,与队友不和,甚至对桃井也破口大骂过,那时他对赛场上的一切感到愤怒和无奈。帝光的队友轮流也好,一起出现也好,所有人都劝过青峰不止一次。而他们各自也有自己的队伍,并且在自己的球队中迅速成长着,很难分很多心思去叫醒一个装睡的青峰了。但黄濑偏不,有时候学校那边刚打完比赛不是跟着队友一起回学校而是搭车来桐皇找青峰,他们那些朋友一路看他俩过来的,知道黄濑这是跟青峰较上劲了。青峰大辉倔,有个黄濑比他还要倔。一个铁了心要往下沉,另一个说什么也不放手。

来找青峰的次数多了,黄濑也就知道他什么时间会在什么地方。有一次赶上校队刚集训完在附近旅馆休息,那天天空阴沉沉的眼看就要下雨,黄濑这边向学长撒娇说一会儿就回,一边转头跑了出去。风吹起他的头发,又将外套吹得鼓鼓的,他毫不在意。

爬上天台,刚探出个脑袋就听见青峰“啧”了一声,黄濑就想这次自己又猜对了。走到青峰身边坐下,黄濑凉太就开始了今天的任务。说是任务,不过是黄濑来时自己布置给自己的。不等青峰开口问他,黄濑就独自开始讲这些天参加集训的事,他太过投入,光说不够还用两条手臂比划着,一会儿做了投篮的动作一会儿又不好意思地挠挠自己的脸颊。他从集训第一天说起,说了自己是怎么学会新招数,怎么被前辈教训,又精进了哪些地方……很难得的青峰这次没有暴怒着打断他,黄濑也就越说越起劲,脖子都因为激动而变红了。他偶尔也看向青峰,见青峰竟然有好好在看着他,就又触电般把眼神转向别的地方,暗暗在心里骂自己胆小得莫名其妙。

他讲了得有多久啊,嗓音都开始有些嘶哑,期间舔了好几次嘴唇,再救不了那份干渴了。

直到青峰突然说,“黄濑”。

他哑着一副嗓子问小青峰怎么了,心底里高兴得在放烟花,想着自己今天生动的讲说终于打动了这尊大佛吗!

而那人只是脱下自己的外套,撑起手臂将它罩在两人的头顶上,他们挨得太近了,青峰把跨过黄濑肩膀的那条胳膊干脆就搭在他的肩头,又朝上扯了扯自己那可怜的黑色制服外套。

“没什么,下雨了。”青峰听到自己说,“你接着说。”

黄濑被这份突如其来的亲昵和青峰的好脾气吓得咳嗽一声,却怎么也讲不出更多了。他急得想跳起来跺着地面转圈,怎么办我已经讲完了啊小青峰好不容易有好好听我说话了我讲不出更多了啊怎么办哪,他被这样的想法充斥着,耳朵也变得越来越红。

“我,咳,我说完了。”

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打在他们身上,准确地说是打在青峰放在他俩身上的外套上。雨越来越大,黄濑已经能感受到雨水透过那件外套,再渗过他自己的外套进入到后背上。况且他的屁股蛋早已经被地上的雨水给弄得湿了个透,于是他说,“小青峰我们先下去避个雨吧?雨太大了。”

就在黄濑想要起身并试图带着青峰一起站起来的时候,青峰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臂突然向下用力,黄濑没设防刚起来一点又一屁股坐在地上,他正转头想问,后脑勺就被一只手轻轻按住,青峰感觉到黄濑睁大了眼睛因为他的睫毛扫到了自己的。当那睫毛的主人回过神来的时候,

青峰已经在吻他。


三十一岁的青峰,又问了一次,自己为何要因为女方觉得相亲的时候自己很冷漠,自己的母亲就要求他去“哄哄人家”。青峰语气里满是难以置信和火气,在场的奇迹众人和火神,没有一个人接话。

“……”

“是不是,黄濑,是不是?”青峰看着坐得离他最远的那个人,叫着他的名字。仿佛只要他认同了自己,别人的沉默都可以不做数一样。

“什么……哦那,那就不哄吧。”黄濑抬起脸来朝他笑了一下,青峰猛地就觉得很痛。

青峰是吻过黄濑的。大雨滂沱,氛围不好。他甚至没有意识到吻住黄濑的自己,是对怀里的人充满喜欢的,甚至没弄清楚这件事就亲了。他那时听黄濑神采飞扬地讲了一下午的“丰富的集训时光”,第一次没有出声打断。或许是黄濑突然到来突然坐下又突然开始他的讲述……伴着突然阴沉的天空和马力全开的风,一切都很突然。

那么那个吻,在这么多让人措手不及的事情中,是不是可以算作不那么突然呢。

“青峰君,不喜欢的事情不去做不就好了。”黑子开口道,“直来直往又少根筋的性格,不正是最真实的你吗。”

“喂喂说得也太过分了吧哲!”

大家又都笑起来,就连火神都放下手里的汉堡说了一嘴,被青峰用“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都在吃东西的人竟然还说我”给堵了回去。

总之大家都在笑了,青峰就隔着桌子,朝五月身边也跟着笑起来的黄濑,轻轻笑了一下。

“好啦好啦!阿大你也真是的,阿姨是担心你找不到好对象哦?”

“饶了我吧。”青峰把自己的那份甜食推过去一点,妄想能用食物堵住这位发小的嘴巴。

他们两个人那点事情,大概就连火神都看得懂。黄濑因为腿伤,在毕业前就已经很少参加比赛,毕业后辞去了模特工作,转向做起杂志主编。曾经因为那颗橙色球结识的他们在长大后的人生里却都没有再把它规划进自己大部分的生活中。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一直心有灵犀。奇迹众如是想到。

聚餐结束后,大家起身朝停车场走去。黄濑被桃井挽着胳膊和绿间一起走在最前面,桃井皱着眉头抱怨他说小黄最近太忙了都没什么机会好好见面。青峰则和黑子还有火神走在最后面,他看着二人笑着问火神是不是已经在一起了,结果火神一脸茫然,黑子倒是有点无奈地看向青峰。青峰就有些明白,伸手拍了拍好友的肩膀。

“青峰君,是不会忍受喜欢的人被别人抢走的类型吧。”

青峰顿了顿,停下来看着黑子。

“听说黄濑君,也被安排了一场相亲呢。”

青峰大脑当机了一秒,身体不受控制地快步走到前面,一把拉住黄濑的另一条手臂,把桃井和黄濑都吓了一跳。

“上次说好去你家开的那瓶酒,在我的后备箱里。”

“啊,抱歉小青峰我明天有……”

有什么?去和一个不认识的女人相亲,然后携手度过下半生吗?

没等黄濑说完,青峰有些急切地打断他,“只待一会儿就走”,说完又怕黄濑继续拒绝,便重复了一次,“只待一会儿。”

“好。”

和大家告别后黄濑走向青峰的车,青峰正要跟上的时候桃井突然拉住他,“阿大这一次再犹豫不决的话,我们都不会轻饶你的。”

青峰听后笑着摸了摸桃井的头顶,回答她也是回答自己:“嗯。”

现在他们又坐在一起了。黄濑家的餐桌上放着一些稿件和图片,他挠了挠脸颊不好意思地对青峰说最近新一期杂志出了点问题所以有点慌乱,叫他把酒拿到客厅的茶几那边去,“你的杯子在老地方,自己拿。”

青峰看着他感到不好意思时的小动作只觉得可爱。

是好酒,度数有些偏高,几杯下去虽不至醉,却也有点微醺的意思。

“小青峰,相亲顺利吗?”不等青峰回答黄濑又说下去,“抱歉,忘了刚才聚餐的时候……怎么还可能会顺利嘛。”

“哦?那你觉得我为什么会不顺利。”青峰坐得稍微近了,他向前倾着身子靠近黄濑,低着声音问他。

有个答案在他们嘴边呼之欲出,只有说出来心间的空虚和疼痛才会被治愈。

“为什么……嗯……为什么……”

“你也要去相亲了不是吗?我是否要提前祝贺你了,黄濑。”青峰突然压抑不住那份愤怒,从知道黄濑或许要为了别的什么人,穿上西装,打着领带,他好看得像是将要结婚的新郎……是啊他从来都好看,没有女人会在和他相亲之后还拒绝他。

“相亲?是啊,小青峰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啊。”

黄濑似乎比青峰想象得还要更醉了一些,只听到了“相亲”这个关键词,身体就猛地抖了一下。青峰干脆伸手把人揽在怀里,用手为他顺着后背。

再过了几秒钟,青峰低头靠上黄濑的肩窝,近乎贪婪地呼吸着黄濑身上的味道。黄濑颤着手环上青峰的后背,青峰感受到有什么滴落到自己的脖子上。这下他们真的是在拥抱了,像一对爱人。

青峰感受着怀里的人的那份颤抖,他在那个瞬间急切地想把自己的一切都给黄濑,希望他能不怕,不哭,不疼。于是他说了,早在当年桐皇的天台上就该告诉黄濑的,他拖到了三十一岁才讲。

“黄濑,我只和你谈婚论嫁,你明白吗?我,我喜欢你,你明白吗?”

这下好了,青峰可以确定黄濑是真的在哭了,他都要在自己的衣服上抹鼻涕了!但青峰高兴得要管理不了自己的表情,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只有青峰大辉可以让黄濑凉太把鼻涕都哭出来,这个想法让他在心里放烟花。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

喜欢了好多好多年,我怕你会不喜欢我,我怕你会推开我,我怕你突然就放手走掉,去和别的什么人走到一起。

我喜欢你,我以为我对你是无私的热忱,能够忍住不打扰你应该拥有的普通的幸福,但我发现,我喜欢你,是自私的占有,是肮脏的嫉妒,我竟宁愿你与我一起不幸,只要前提是你只爱我一人。


“什么谈婚论嫁,”黄濑抬起头看着他暗恋了整整一个青春的男人,他穷尽所有去追逐的光辉,他无法失去的太阳。黄濑闭起眼睛朝他吻去,他迷迷糊糊地,在青峰的舌头侵入之前,完整地说出了:

“我全都不许。”

眼泪顺着脸颊流下,被青峰的手指接住。

……

“所以你本来就没有要去相亲吗?!”

“是啊,我只是说第二天有工作我想早睡来着。”

“……不可能的吧。”

“什么?”

“早睡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哦,凉~太~”

拉灯。

END.




赶上了!\七夕节快乐!/
写了两个双向暗恋的笨蛋的故事 希望你们会喜欢这篇文章♡期待收到小可爱们的评论~(˘▾˘~)

评论(23)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纪多喝凉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