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盼暴雨来@由纪齐安

我如此爱你——《涉水》repo

@莫忘酌
来来回回读了两遍才敢写下这篇长评,我怕我说不清楚这份感动,突然我变成个口吃的人,对孙策和周瑜之间那份“在好奇心的作祟下”开始的爱情想了千言万语却只好流泪。

文章是从“分手”开始的,起初真的以为两人因为某种原因短暂分开了,【但肯定还会和好】抱着这样的想法往下读,出现了一个那样闪耀的人:湿着身体在桥边冲周瑜笑,从在四楼的别人家窗户中翻出去,在宠物店相遇,在周瑜遇到麻烦的时候出现……是蛮横又霸道,炽热又温柔,横冲直撞闯进周瑜的生活。文中从没提过这个人的名字 ,同时在周瑜的心理活动中从未消失过的孙策二字又牵动着我全部的心神。太太真的太厉害了,哪怕是在还未明白文中始终讲的都是那两人的故事之前也没有一刻觉得周瑜会不想、不痛、不爱,反而是因为这样的描写方式 显得有那么想、那么痛、那么爱。生活明明还丰富着,还有人对自己整蛊、送来赔罪的小礼物、在酒吧打这么一场架有人带你回家……但为什么他看起来还是那么寂寥那么难过,然后太太写明了,全都是因为 生活弯弯绕绕捉弄着凡人,命运缠上的线却从未将相爱的人分开,“我如此爱你,这是我存在的意义。”——只有孙策,只会是孙策。看到这里作为读者的心情除了感动 被虐到 想哭!还有一种非常满足的感觉【他俩的故事中不会出现别人】是策瑜的深情,更是作者的深情啊。

看策瑜,看过了太多二人打小在一起,彼此都最熟悉最亲密,相爱好像是一件理应如此 十分自然的事情。我最爱太太笔下的策瑜,因为孙策无论在何种设定下都是那个眸子里装得下天下盛得了豪情但倘若没有周瑜眼里总少了万点光芒的人,他何其潇洒和英俊,在他的人生中有着如此多占据主导地位的选择,当然周瑜也一样,但他们都选择了彼此,甚至不需要从一开始就站在对方身边才会爱,哪怕是素昧平生,彼此活在没有对方的世界里有好些年,再由整蛊开始,由邻居开始,由涉水开始,但凡相遇了就一定会被对方夺走目光,会一步一步走到那个人的身边去——我真的着迷于此,每次看太太的文章就会有这种感觉:他们真的互相吸引着 (555我爱太太!!

“不像是情人间充满缺憾的道歉,倒像是潇潇洒洒地对世人宣布,不好意思啊,我非得和那个人在一起不可。” 是这样的两个人啊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我感到最痛的时刻其实不是知道一切都是周瑜对往昔的回忆,而是周瑜在他们相遇的桥上掐着孙策的脖子,狠狠问他:“孙策。我丈夫叫孙策,是你吗?” 那一刻真的痛到无法呼吸了,是两颗拼了命撞到一起的石头,凭着触碰时擦起的花火去辨认对方——所以是你吗?生离不能让我忘记,死别不能让我放下,即便我早就明白人死不能复生,还是在每个夜晚疯了一样幻想着你仍平安的可能,即便我已经想好就算你真的不在了,“我还是我,城市还是城市,爱情还是爱情” 即便是要一个人生活在本该有两个人的城市里,也还是义无反顾地留了下了。

他只盼着那个人回来,盼着那个拥抱,盼那句:

是我。是你的丈夫,孙策。

是一个人的近乡情怯,是两个人的劫后余生,然后他们接吻,在属于他们的家里。

耳机里刚好放到 许一鸣唱着《我如此爱你》一瞬间福至心灵,想到这篇repo的题目。

亲爱的你

看见远处那块岩石了吗

在潮汐中沉默地屹立着

像一个誓言永不哭泣

那就是我 是的那就是我

可现在当你走进了我的生命

我再也不像它那样坚定

即使一滴悄然飘落的小雨

也会让我不住的流下眼泪

我如此爱你 这是我存在的意义

我如此爱你 因此我站在这里

亲爱的你 看见岸边那只鸽子了吗

在潮汐中孤独地凝望着

像一座雕像永不破碎

那就像我 是的那就像我

可现在当你出现在我的梦里

我再也不像它那样坚强

即使一颗悄然划过的流星

也会使我莫名的开始哭泣

我如此爱你 这是我存在的意义


谢谢太太,能再次看到这么好的文章,我真的感到幸福。

“外面风雨琳琅,满山遍野都是今天。”

晚安。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纪多喝凉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