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盼暴雨来@由纪齐安

【青黄】艳火

*给他们 也给自己

*短

-




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青峰想。黄濑双肘撑在窗台,上半身微微向外后仰着,青峰就站在离地面还有三阶的楼梯上看他。黄濑看过来,眼神里的无聊丝毫不加掩饰。青峰的背包胡乱地挎到身后,放在裤子口袋里的双手不自觉地握了一下,牵扯得他小臂一紧,僵硬的肌肉暴露在空气里,黄濑没有察觉。青峰站得足够久,夕阳打在黄濑一侧的脸上,漫长的对峙中谁都没有先开口。


黄濑看得有点累,便把眼睛移开,向走廊的尽头望去。


“……烟。” 青峰嗓子发干,光这一个字听起来就劈了音,在空荡的走廊里显得格外刺耳。


黄濑动了动脖子,难得自己没有在看见青峰的时候把烟掐灭。他笑了笑,将快燃尽的烟头从嘴里夹到指尖,在窗台上摁灭了。做完这一系列的动作,他感到青峰松了一口气。


没门儿。


这可是黄濑凉太的冷战。


黄濑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一盒,晃了两下甩出一支香烟,他低下头将其噙到两片嘴唇之间,又摸了摸自己的裤子和胸前的衬衫口袋,无奈地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带打火机的习惯了。拜他面前这个黑着脸的暴君所赐,这包烟都是今天才买来的。可他依旧咬着烟,泄气又认命地抓了把头发,“借个火。”他的手还放在自己的头上,前段时间修剪过的头发刚好长到适中的长度,摸起来很柔软。青峰没应声,他终于走下那三阶楼梯,边走边把手从口袋中解放出来,附带着打火机和半包烟,同样的动作,那还是没谈那会儿他教给黄濑的,走到黄濑身前——没有站定,他一把抓住黄濑插在自己头发中的手,暴力地扯下来握在自己手里,那只手的温度与他的体温对比很明显,青峰止不住地想他一定在这里站了很久。


青峰的一条腿顶进黄濑两腿之间,他低着头去找,两支对上的一瞬打火机摁开,微弱的火光照亮了两个人的脸。太阳又落下去一点,拉扯着天空从橘红变成紫红。青峰皱着眉深吸了一口,烟头闪着星星点点的火光,尼古丁的味道短暂麻痹住他的神经。黄濑看着,什么也不做地看着,青峰说不明白自己突然愤怒的理由,他还拿着打火机的手又把自己的烟拿开,烟雾全数呼在黄濑那张漂亮的脸上。青峰得以在这口烟雾中眯起眼睛看他,这个姿势黄濑几乎被他圈在怀里,两人相扣的那只手出了一层薄汗总算回温。他现在想通方才暴怒的缘由了,「我只是不想让他只是看着我,却什么都不做。」


黄濑没想躲,闭着眼睛受住了,是青峰大辉的味道,他心想。


青峰笑了笑,侧过头把自己埋进黄濑的肩窝,这个姿势让他有些累。


“我可以陪你耗,你尽管来。”温热的气息喷洒在黄濑的脖颈上,一小片皮肤烧得他的身体轻轻一颤。“还有,”青峰挪到他的耳边,“让我看到你和别人好,试试。”青峰本想说打断你的腿,但这话怎么听都是引人发笑的成分更多一些才改了口。


说完话青峰便直起身后退了一步,带走的温度让黄濑缩了缩肩膀,深秋的冷空气重新涌入两人中间。“你和别人走得近就可以,我就不行?”青峰看着他的眼睛,做/爱的时候青峰执着于亲吻这双眼睛,估计造物主在创造黄濑凉太的时候心情格外舒畅,把手边的蜂蜜舀了一勺做成了他的眼。青峰能想到的形容最好的就是这个了。他什么也没有再说,重新把手上的烟放回嘴巴里,又伸手拿走黄濑嘴里的那一根,径自走下楼了。



他出了这栋教学楼以后把两根烟扔进了右手边的垃圾桶,停顿了几秒钟后终于走出校门。



他们说好了一起戒烟。




「他停顿的时间里想的是要不要回头看我一眼。他没回头,他知道我在看他。」金黄色的头发在这片已经布满紫霞的天空布景下显眼得不行,他就这么站在窗边,一直看着那个身影走出校门再拐弯,便再看不到了。


“他都知道啊。”黄濑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回想起整件事不过是太凑巧最近多方面的压力堆积在一起,自己想耍任性而已。冷战成功的第一要素在于,他知道他们根本离不开对方。


就好比五,七,六,八。哪个数字单个有意义?怎么离得开。




“真是败给你了,小青峰。”



end.





这是从爱上他们开始经常出现在脑海中的一幕,两年前就尝试写出来,并且一度想扩写为一个更加完整的故事,没能完成多少有点遗憾。自最初那颗橙色的球砸中有名的模特黄濑凉太,两人相遇我心动的那一眼,直到今天,期间也爬了别的墙头,但谁的名字都无法替换到这里来,对我来说这个场景只属于青峰大辉和黄濑凉太。今天写出来了,记录在这里,好像了了一桩心事一样,心情和初遇青黄时一样幸福。

如果还有人在看的话,谢谢你,晚安。

评论(10)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纪多喝凉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