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盼暴雨来@由纪齐安

一个迟来的repo——《七日缄默》一场盛大的重生

“若得上苍恩准,我死后仍会加倍爱你。”

@莫闻 | 惊悦嗫 抱歉拖了这么久!!看完大结局的第二天就跟家人一起去外地旅游了,心里一直惦记着放不下,今天终于能好好写一篇repo。

第一章刚开始更新的时候就已经“想要爱上它”,为什么,因为我脑子里念念不忘太太《全身而退》中二人水下拥吻的场景,念念不忘文章结尾时孙策终于出现,对电话另一头的男人说着,我还活着,活着继续爱你。因为对全身而退犹如执念一般的喜欢,看见太太更新新的系列了真的特别激动的!

丧尸题材,你想不到这样的超现代化的题材是如何能写在孙伯符和周公瑾身上的,但是七日缄默却这么写了。全文都带着一种为这二人注入新鲜血液般的刺激感,剧情上缜密的铺垫,环环相扣的布局,由郭嘉、诸葛、黄月英和策瑜这些人组合的超强脑力担当,在文章处处对分崩离析的世界背景描写下,这几个人的存在本身就够让人热血沸腾。跟着文章的节奏一起解开谜局的过程中,你突然就能感受到,穿过历史的河,站在对岸那些英雄少年郎快意恩仇的那个时代,同样的刀光剑影,火光接天,于战争中交付彼此,用生死为筹码立下永不背弃的誓言亦或是赌约,他们每个人都在赌,捧着自己的真心给与自己并肩的那个人,赌他在乱世之中仍存信任,真情,与豪气。看文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这些,在凌统和甘宁出场的时候这种热血上头的感觉就更甚了,咋说呢!江东纵火团在此!(哈哈哈哈哈)ᕙ(`▿´)ᕗ

不仅是策瑜,还有甘宁和凌统,曹操与郭嘉,诸葛和黄月英,孙权和陆逊,乔家姐妹,孙尚香和哥哥们……我们不敢定义在他们之间联系彼此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我们不说那是 “爱情” 那是——你需真知灼见,度暂此生,当是刻刻赴死。我越死于自己,则越活于你。是——若得上苍恩准,我死后仍会加倍爱你。是——“我还活着,活着继续爱你”。

我们无从得知当年战场上,并肩而战的两人是否交换过生生世世的诺言,同样无从真正剖析这一份感情,是英雄相惜,又或是爱人相守。但七日缄默给了我,给了读者这一份爱,这在某种意义上真的是一种“赴约”,一种“满足”。谢谢太太写出这样一篇文章,残破世界里咬着牙为了对方不愿死去的这样一群人,那么绝望的丧尸环境中拼命保持清醒去为所爱的人挽回一个和平世界的一群人,七日缄默,他们缄默,亦没有缄默。我突然就想起《银魂》里一句话来: 现在是黎明前,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时候,但是千万别闭眼。在黑暗中移开视线的家伙是看不到明天的光明的,无论前方等待我们的夜有多深。

文章中还有一处让人很感动,是一切结束,尘埃落定后的诸葛回到家中,家里有黄月英在等他。我曾经说过在这样一个很让人绝望的题材里,我们超想呼唤爱,超想贪心地再向太太多要一点点奇迹、例外、一百分之一,太太你咋这么好啊!咋这么懂啊!!看见黄月英的时候真是整个人都圆满了!诸葛在文中虽然经常和郭嘉还有周瑜斗嘴,但因为文章之前对他失去黄月英的这一描写,他其实是一直带着悲剧色彩,他斗嘴,筹谋,揽着大局的时候,他声音轻柔眼神深情地和机器对话的时候,让人忍不住地想,啊,这个人他痛失所爱。每到这时候真的让人心头一颤,公瑾也好郭嘉也好,他们的拼命是为了一个还在等他们的人,而在知道黄月英没有死之前,诸葛是一个孤苦无依,无人等待的人…所以真好啊,没什么比爱人在世更让人欣喜的事情了。

看太太的文章,真的有很多时候非常想 将喜欢的人好好吻一吻,告诉他多想余生就这么一起耗着,彼此相安无事即是幸福。我有的实在太少太不值一提,翻翻找找没有什么好拿得出手能给太太的,就只好写更多更多,希望太太能看到有好多好多人,是这么爱太太,这么爱这篇文章。或许有人认为我说的,都是些啥,但这些的确是 能从这篇文章中得到的全部感情中,我能表达清楚的一小部分。还有很多很多的,让人以热泪,以痛楚,以满腔热爱去理解文章的东西,但我能力不足怕是很难完全表达。在孙策紧张等待周瑜醒来的倒计时中,在枪管移开换上亲吻的那一刻,在周瑜飞速删光写给孙策的留言的那一个场景,相信这份感同身受无需多讲。

多想余生就这么和你耗着。你说如何 便如何。

七日缄默,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纪多喝凉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