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盼暴雨来@由纪齐安

【轰爆】You Be Love(上)

*师生paro

*第一次写轰爆

*听歌写文序列,ooc算我的

*想要评论


-


他敲门进来的时候爆豪正趴在办公桌上小憩,阳光从背后的窗外追过来洒到那人的身上,树叶的影子斑斑驳驳,印在他轻轻起伏的身体上。轰捏着一张今天用来当借口“想向老师请教一下”的试卷走到爆豪身边,午后一点,正是午休的大好时光,办公室也只剩下爆豪一个人。他搬了张凳子过来,规规矩矩地坐好,低下头去看爆豪露在臂弯中的侧脸。

印象中这个人总是一副生气的样子,和他为人师表的设定多少有些出入,他会毫不留情地赏这些臭小鬼一记暴栗,也会在认真努力的学生有了进步后牵起嘴角夸上一句“这不是做得很好么。” 他长得帅气好看,说这话时站在讲台边上脊背也挺得老直,衬衫被卷起到小臂的位置,下摆收进剪裁得体的西装裤中——轰发誓自己愿意与那位被夸奖的同学交换试卷,多少次都行,他想要那个夸奖,最好还有同款笑容。

轰愣了会儿神,午休时间整个学校都是安静的,除了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响令他也昏昏欲睡。他抬起手,用手背轻轻蹭了蹭爆豪的脸,“我知道你醒着,”说罢想起爆豪无数次告诫自己在学校给我好好用敬语,“您。”他补充道。

实际上在轰碰到自己之前爆豪就已经醒了,被戳穿也没一点局促,直起身来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肩膀。“怎么?”

“问题。”

爆豪终于停下来看了轰一眼,猩红色的眼睛里映着的全是少年人的执着。


说起轰焦冻,不得不提轰的父亲,爆豪的恩师之一安德瓦。爆豪胜己是安德瓦带过的最后一届学生,他打小就聪明,干什么都认真,什么都要做到最好,安德瓦极偏爱这个有天赋又努力的学生,爆豪学东西比别人快,安德瓦也乐得教给他更多,在择校和就业这些问题上也给了爆豪很多建议,是爆豪非常尊敬的一位老师。爆豪那会儿刚参加工作,回到母校当老师,安德瓦听说后主动联系爆豪,聊起近况说自己打算带着一家人出国,这位老师仍和以前一样,始终无法认同这里的教育方式,他认为学生有选择自己知识的自由,而不是被各种框架所限。几番思考安德瓦辞去了教师一职,选择让自己的孩子去国外接受教育。

安德瓦思虑周全,总有青春期的小屁孩要对着来,听说安德瓦和轰关系不咋地,举家出国前轰死活不从,安德瓦面上不说,心里却很是疼爱小儿子,轰过于坚持,正好他又听说自己过去的学生当了老师,如果是爆豪胜己的话,想必也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教育者。于是一个电话打来,安德瓦带着稚气未脱的轰焦冻,在爆豪家附近的小公园里见面了。出于习惯那天爆豪提前半小时便到了,想了想去旁边奶茶店买了杯热牛奶,草莓味的,走回原地找个长椅坐下把牛奶放到一边。所以当轰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爆豪高举着那杯牛奶,另一只手注意护着来他腿边玩闹的几个小孩,他们手里的气球还时不时挡住爆豪的视线,只有浅色的头发依然夺目。

“臭小鬼别再绕着我跑来跑去了可恶啊啊!!”绕是他凶神恶煞地叫喊着,始终伸在外面以防孩子们跌倒的那只手让这怒气显得毫无震慑力,起码在轰焦冻的眼里是。“哈哈,你还是老样子!爆豪!”听到声音后爆豪直起身,摆脱孩子们后朝安德瓦的方向走来,“您也没变,老师。”说着把手里的牛奶递给轰,“轰是吧?给你的,刚才被几个小鬼头抢来抢去有点洒了。”轰听罢暗自挺了挺腰杆,不知怎么突然生出一种攀比心理,他甚至想侧过身去看方才小孩子们的表情。总之轰接过这杯胜利牛奶,呃,牛…草莓……草莓牛奶。谢谢,他听到自己说。



十三岁就被拜托给爆豪照顾,生活费月月打来,安德瓦总会多打一些进他的账户,说是作为麻烦爆豪的补偿,安德瓦性格向来直来直往,和爆豪从学生时代就对味,说出这番话在安德瓦身上倒像是成年人,哦不,中年人的笨拙。爆豪就对着电话毫不客气地笑这位备受辛苦尊敬的老师,说老师你真是老头子了还跟我来这套,都给臭小鬼存学费了啊挂了。然后一分不少全转到特地为轰办的银行卡里。总之真的就像养孩子似的,顺利考入自己所在的高中,被安排进自己带的班级……转眼高三,除了几乎已经超过爆豪胜己的身高,线条越发分明又池面的帅脸,爆豪总尝试忽略这些依然把他当成每天一杯草莓牛奶的小屁孩——对,从第一次见面后轰才有此爱好,但爆豪不问,他不说,全当是过去未见爆豪前的十三年养成的习惯。尽管他老爸证实了这纯粹是瞎扯淡,但……爆豪不问。

相处四年,爆豪什么事都把轰放在第一位考虑,学习不用他操心,其他的都尽力照顾轰的情绪,别说爆豪胜己脾气大了,轰少爷不像爆豪发脾气时那般激烈,火山不爆发都给凿出个洞来引爆一下,他抿抿嘴,瞥下眉,饭桌上突然起立说我吃饱了,接着一声不吭把自己关到屋里去。得,是个爱生闷气的,这就和我们爆炸一族不太对头了。气得牙痒痒,回想每次生气几乎都是因为爆豪做好饭告诉他今晚有约不在家吃,或是有朋友来家里做客,他这边送走切岛他们几个高兴劲还没下去呢关上门一转头就看到生气包生气的背影。次数多了爆豪也烦,想推心置腹跟轰聊一聊是不是牛奶进脑子了,干嘛每次本大爷正开心呢这家伙都一副全世界欠我一千万的表情?

而现在回头想想,也许这是爆豪一生做的最有失偏颇的决定,就是想和这小狼崽子谈谈。


“不想让你的朋友来家里吃饭”


“哈?你这家伙……”


“更无法忍受爆豪在外面吃,和一些我不认识的人。”


“看到学校女生找你问题也生气”


“这算什么理由?还有我那些朋友不是都介绍给你了说什么不认……”


“问题这种事,来找我不就好了”


“喂喂…再怎么说我也是老师,你不要给我得寸进尺。成绩再好比起我还差十万八千里!”


“那些女生是因为喜欢老师才……”


“轰,不要乱说。”

爆豪坐在沙发上直起身子,皱起眉头看向这个因为着急而眼角泛红的大男孩。说起校园生活,自当了老师以后竟然也收到过来自学生的告白,虽然觉得头疼麻烦,却也认认真真拒绝并教导他们把心思放到学习上。为人师表的角色,爆豪胜己一直胜任得很好。

轰在客厅中央站着,因这短暂的争执紧紧攥着自己的手,过了一会儿像是孤注一掷前的放松一般慢慢松开了。他听到自己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每一字每一句全都汇集到面前那个人的身边去——


“不是乱说,我都知道,那些情绪和他们凑近你时脸上的表情”


“轰……”


“我知道,不如说我非常熟悉,因为那样的心情我也有”


“那就是喜欢,是轰焦冻,对爆豪胜己的喜欢。”


说到最后轰的声音止不住地开始颤抖,话音落地就再也收不回了,他是开弓箭,一头冲向名为爆豪胜己的靶心。


爆豪愣了一会,过去四年里发生的种种过电影一样出现在他眼前,捧着一杯牛奶就能露出满足表情的轰,已经是年级第一却还是在每次考试后小心翼翼把卷子拿到自己面前,等待夸奖的轰,喝醉后被派阀送回家一把将自己从好友身上接到自己怀里的轰,还有他那同样爆脾气的老母亲突发奇想要给自己安排相亲的那天,十六岁却仍做出幼稚的事情挽留自己不要去,失手打碎玻璃杯伸出手指对自己说流血了你要留下来照顾我的轰……四年,爆豪胜己参与了他几乎全部的青春,无可否认轰焦冻已经成为他二十几岁人生中最重要的存在。


可是天才如他,竟没有预料过会有这样的一天。


爆豪猛地起身上前一把抓住轰的领子,“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自以为是的小鬼少瞧不起人了!你父亲把你放在我这里不是为了让你说这些的!”

轰被撞得退后几步,眼睛却没有移开,“父亲那边我会说的。”


“说什么啊!你现在根本不清醒”


“我很清醒!”

爆豪被他吼这一声突然不知道该做何反应,印象中轰从未有过这样的时刻,他的情绪总是淡淡的,只有遇到自己的事上会表现出开心,愤怒,可那些也是无声的,笑一下或紧闭嘴巴这样的反应。

“…你清醒个屁。”爆豪抓着轰的手渐渐松开,家居服被扯出深深的褶皱。

他感到愧疚。爆豪胜己喜欢轰焦冻吗?他不知道,但这是不是代表着他能接受轰有一天,也像这样冲动又激烈地对别人告白。他感到愧疚,对轰,对安德瓦,对自己。


因为此刻,他已经知道了答案。


轰抬起手臂,环到爆豪身后,将他轻轻按到怀里。轰的动作生疏,笨拙,却足够炙热与真诚。他反复练习过,想象着自己拥抱这个人的样子,那一定是滚烫的,烧得他心肺都要裂开的一个拥抱。

“你,你喜欢我吗?”轰听着自己抖得不成样子的声音,倍感无助地收紧双手,把头靠到爆豪胜己的肩膀上,从小衣食无忧,顺风顺水的十七年,面对爆豪他却没有半点自信。他问着这样的问题,满脑子想的倒是无关答案如何,他紧紧闭起眼睛,闻着爆豪胜己身上独一份的青草味道,轰感到害怕又是如此安心,你喜欢我吗,爆豪,我好喜欢你啊。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轰焦冻看向爆豪时脑中就会想起这样的声音,「喜 欢」「喜欢 喜欢」「喜欢 喜欢 喜欢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越来越大的声音快要将他淹没,喜欢,好他妈喜欢。他必须出口,否则就会因这喜欢死去。


无法估计过了多久,他感到怀里的人动了一下,「扑通」轰的心也跟着跳动一下,爆豪几乎没有费力,「扑通」他只是把手放到轰的胸前「扑通」因这强有力的,年轻的心跳声手指有一瞬的瑟缩。他慢慢,「扑通 扑通」慢慢将这片胸膛推开「扑通」


「扑通 扑通 扑通 扑通」


轰的手还保持在半空,爆豪低着头,黑色的T恤让他完全看不清爆豪的表情,他只听到声音从身前传来,如绘本上的恶魔动一动手指就带来一份苦难


「扑通」


别跳


「扑通」


“我不喜欢你。”


「 」




-TBC-

评论(5)
热度(54)

© 由纪多喝凉水 | Powered by LOFTER